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在中国排名 2019香港经济现状如何?

    作为我国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如今已经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了,很多内地游客会选择来香港购物。对于香港的经济状况,很多人也是非常关心的,那么,目前香港经济在中国的排名如何?香港经济的现状是怎样的?

    香港GDP排名
    香港GDP排名

    2018年全中国各省级单位的GDP实际增速和GDP总量数据全部公布了。其中,中国大陆的GDP高达90.03万亿元人民币,实际增长6.6%;中国澳门GDP实际增长4.7%,约为3609亿元人民币(全国省级单位中排第32名)。

    中国香港GDP实际增长3%,约为24022.44亿元人民币(全国省级单位中排名第17);中国台湾GDP实际增长2.6%,总量约为39001.04亿元。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34个省级单位GDP及排名。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按年仅轻微增长0.5%,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当前香港经济形势严峻,面临显著下行压力,2019年上半年经济状况是2009年以来最弱。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4月至6月的2.8%,已上升到5月至7月的2.9%,并呈迅速上升态势。他说,香港经济外围压力大,且近期社会事件影响消费意欲,旅游相关行业亦大受影响,估计香港第三季经济表现会更差。

    所以从目前的状况来说,香港经济是相当糟糕的,各项经济指标甚至下滑到了10年以来的最差。而原本是旅游旺季的几个月,却因为正在发生的一些社会事件导致游客不愿意来香港消费,香港旅游业也是步入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