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下滑至10年来最差 香港经济现状令人堪忧

    近期,香港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香港经济下滑至10年来最差。同时,社会事件加速香港经济的衰退。如果这一局势未能得到解决,香港接下来的经济表现将会更糟糕。

    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按年仅轻微增长0.5%,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当前香港经济形势严峻,面临显著下行压力,2019年上半年经济状况是2009年以来最弱。

    香港经济下滑至10年来最差
    香港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4月至6月的2.8%,已上升到5月至7月的2.9%,并呈迅速上升态势。他说,香港经济外围压力大,且近期社会事件影响消费意欲,旅游相关行业亦大受影响,估计香港第三季经济表现会更差。

    鉴于此,日前,香港政策推出191亿元纾困措施,旨在提振企业信心。但对于香港经济而言,这并不治本,关键还是要弥补一直存在的老难题。同时,各界要行动起来,对正在发生的社会事件坚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