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募集资金使用违规 创新医疗再收监管函

    继股东要求罢免多名董事引监管关注后,创新医疗8月21日因募集资金使用违规,再收深交所监管函。据创新医疗8月16日公告,工商银行于当日下午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扣划2496.9万元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到期信用贷款本息。

    创新医疗收监管函
    创新医疗收监管函

    关注函指出,上述行为违反募集资金使用相关规定,要求公司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募集资金安全。

    资料显示,建华医院为创新医疗于2015年收购的三家医院中净资产最高、且收购对价最高的,收购价为9.3亿元。根据此前的业绩对赌方案,原股东康瀚投资承诺建华医院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亿元、1.23亿元和1.36亿元。但事实上,在头一年完成承诺业绩后,后两年建华医院均未兑现承诺。

    另据创新医疗方面称,2018年底公司内审部门发现,建华医院将募投用地违规处置,后迫于各种压力恢复原状,暴露出内控问题。2019年初,上市公司内审部门在日常审查过程中发现,建华医院部分产品采购价格异常,后查明张大午等两人使用虚假身份信息成为建华医院分管采购的副院长,部分产品采购价格虚高,涉嫌利益输送。此外,建华医院未履行相关程序,与远程视界签署了4份合同,涉及金融7300多万元,后涉诉,牵连上市公司或有损失达1亿元。

    今年6月24日,创新医疗公告,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公司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并成立建华医院应急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协调建华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而8月19日公司股东大会上大股东人马全被罢免的意外结果,使得多方“夺权”局面更加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