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从股市募集了50亿 分红却超过1000亿

    【导语】格力凭借自己的实力当上了电器一哥,这些年从96年上市到现在,格力只从股市募集了50亿,但是这些年分红却达到1000亿元,可见格力的盈利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董明珠表示,格力不是靠圈钱来发展,是靠自己的创新和技术。

    格力
    格力

    董明珠今天表示,一些上市公司希望股价越高越好,这样他们就可以去银行贷款。她强调,格力电器没有银行贷款。格力从1996年上市到现在,只从股市筹资50亿,却分红了1000亿。这是上市公司的责任,上市公司发展不是靠钱,而是靠自身的创新和技术。

    事实上,近两年,不少企业利用上市圈钱,不断引入各种虚幻概念,不断抽饼收钱,最终跑路,把投资者的钱包给掏光了,不仅投资机构受损,很多个人投资者也破产了。

    此外,董明珠在两个月前的2021中国消费品牌成长峰会上也表示,市值高并不能证明公司好,分红是对投资者负责。董明珠认为,最大的投资人就是给对方一种信任。两者之间的信任非常重要。

    格力是国企吗

    格力电器是一家国有企业,我们通常说格力是指格力电器公司,其前身是珠海海利空调工程有限公司。事实上,我们应该注意的是,格力电器是格力集团的公司,所以虽然格力电器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它也是格力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格力集团是一家国有企业,属于珠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格力电器自然是一家国有企业。

    温馨提示:据有关数据上显示,格力电器公司78%左右的收入都是来自于空调的生产和销售,但是公司在其他业务方面也有布局,包括智能装备、精密模具、通信设备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前不久银隆新能源汽车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