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佳兆业探讨城市运营新方向 推动城市美好生活建设

    8月19日,佳兆业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城市运营的深层次内涵及未来之路。

    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

    当前,我国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和宜居性被提上重要议程,三旧改造、城市更新是当前政府部署推进的主要民生工程。随着2019年2月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以旧城改造促城市更新,实现城市复兴,也逐渐成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一环。

    在此次高峰论坛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指出,在城市更新的推进中,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为中心;需要依靠技术进步,尤其是要依靠数字化技术;需要有资源整合的有效机制;也需要社会各界以及居民共同参与。

    会上,佳兆业集团发布了《城市运营核心逻辑》一书,首次系统向外界展示公司在城市更新领域20年的经验思考。

    资料显示,作为早期的城市更新实践企业,佳兆业深耕城市更新20年。至今,佳兆业专注地产开发主业,充分发挥在城市更新领域的优势,战略布局了全国10余个核心城市,并成功打造超20个城市更新标杆项目。

    在中国城市由外延扩张转向内涵增长的新格局下,该书重点提出“以城市改造运营视角驱动城市更新发展”的理念,表达了“城市更新是城市运营的核心内容,城市运营是城市更新的高级形式”这一核心观点。

    书中阐述了从城市更新到城市运营代表的不仅是单纯的建筑拆除重建,更要在城市功能的迭代中紧扣城市发展需求,实现包括民生保障、产业升级、经济再生及生态文化重建等方面目标,推动城市美好生活的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8月19日,深圳本地概念股上涨。作为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的企业,港股上市的佳兆业集团大受市场追捧,收盘大涨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