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回应包裹涉枪事件 操作失误还是精准失误?

    在前段时间,与华为的事件发生后,联邦快递再次陷入了舆论的风控浪尖上。日前,联邦快递又出涉枪事件,联邦快递方面在回应中表示,6月份已经报警,将继续全力配合调查,这次是操作失误还是“精准失误”呢?

    联邦快递最新消息
    联邦快递最新消息

    2019年8月18日晚,晋安公安在线发布微博称,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19日,联邦快递就该事件回应称,“2019年6月14日,我们已就该票货件向中国有关部门报警。我们对此事高度重视,将继续全力配合调查。”

    早在2007年,国家邮政局就发布了《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试行)》,将各类武器、弹药,如枪支、子弹列在了禁寄清单的第一位,并要求各寄递服务企业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加强验视工作。

    法律工作者许思远对AI财经社表示,联邦快递此次涉枪事件涉嫌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在第五章第三十条中明确说明,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许可,不得运输枪支。第三十二条对邮寄枪支更是有明确禁止:严禁邮寄枪支,或者在邮寄的物品中夹带枪支。

    今年5月31日商务部宣布,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将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不少观察人士认为,联邦快递可能会成为第一家上榜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公司。

    现如今,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规模还是相当大的,达到了180亿到200亿左右,其国际件市场份额也是达到了31%。然而随着2019年多次出现违法的状况,在短短的4个多月市场里其市值也是暴跌超过774亿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