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否认4G降速 三大运营商称5G来了4G不降速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曝光运营商为推广5G而对4G降速的消息,随即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这也引起了三大运营商的重视。随后,三大运营商纷纷否认4G降速传闻,并称5G来了4G不降速,反而4G会越来越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据网上有消息称,运营商为了推广5G,正在暗中降低4G网络的速度。网上流传的聊天截图显示,一名暗示自己是运营商内部人士的网友表示,以前用户开户签约的下行速率300Mbps,现在已经要求改成100Mbps。该用户还表示,降速的命令来自“工信部”。

    对此,一位中国电信客服称,中国电信并未因为推行5G而对4G网络进行降速,“目前没有4G降速的情况”。其表示,中国电信目前还未正式开通5G网络,华为、中兴等5G手机上市并不意味着运营商5G网络的全面开通。中国电信客服还表示,4G网速体验感降低,可能与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性有关,或是“达量限速”套餐流量达到限速阈值。

    另外,针对4G降速传闻,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4G不会降速,只会提速。随后中国联通方面客服表示“没有降速”。中国移动客服也表示,“推出5G的同时是没有降速4G的”。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均建议网速体验感较差的用户尝试重启手机、查询流量使用情况。

    由此可见,5G到来4G降速的说法是不存在的。其实网络上说运营商为推广5G,对4G进行减速是没多大可能的,因为目前5G手机也才首发,而且大部分的用户都还用4G,运营商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对4G进行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