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被委以重任 先行示范区或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自改革开放以来,作为经济特区的深圳其经济势头就非常强劲,凭借自身努力一度飞跃成国际大都市,因此深圳的经济实力是不容小觑的。然而,经济已经这么强大的深圳,再一次被委以重任建设先行示范区,那么深圳先行示范区或将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深圳
    深圳

    8月18日,中央宣布将深圳特区先行示范区的消息,让全国人民都沸腾了,要知道深圳进行先行示范区具有非常重大的深远意义,不仅对内地经济有重大影响,更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有深远影响。那么深圳先行示范区带来的投资机会有哪些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其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国资国企无疑将承担重要的改革任务,此外,在粤港澳大湾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传统的交运、基建板块也有望受益。

    其二、从行业角度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出,将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

    其三、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意见》提出,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这一改革内容将利好券商及并购重组概念。

    所以总的来说深圳先行示范区受益行业包括:(1)5G、人工智能行业、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2)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3)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4)通信、医疗器械产业;(5)海洋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