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地GDP排名 云南以9.2%增速排名第一

    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各地上半年GDP排名正式出炉了。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31个省份中,GDP总量方面广东依旧是第一大霸主,并且GDP总量首次超过了5万亿,而在增速方面,云南省以9.2%增速位居第一。

    最新全国GDP排名
    最新全国GDP排名

    从经济总量来看,全国前三强广东、江苏、山东继续以明显的优势领跑。广东上半年GDP总量为50501.17亿元,江苏省上半年GDP总量为48582.66亿元,山东上半年GDP总量为41823.31亿元。其中,广东省上半年GDP首次突破5万亿元,是上半年“5万亿GDP俱乐部”的唯一成员,雄踞榜首。照此趋势,广东省全年GDP有望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

    江苏、山东是上半年“4万亿GDP俱乐部”的仅有的两个成员。第四名浙江省上半年GDP总量为28256.33亿元。从经济增速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

    今年上半年全国经济总量前几名仍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等地,但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地区是云南,位居全国第一,增速为9.2%,第二名并列的是贵州和西藏,均为9%,江西为8.6%,位居第四。今年上半年增速最慢的地区是吉林。

    在榜单另一端,吉林、黑龙江、天津位列最后三名,增速分别为2.0%、4.3%、4.6%。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东北地区经济增速仍相对靠后,但其近一段时间出现的恢复性增长势头已吸引诸多投资。上半年,宝马、沙特阿美、招商局、恒大、阿里巴巴等一批大企业均跨过山海关,投资东北布局落子。

    目前来说,今年上半年GDP总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和山东省。而在人均GDP方面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了。此前根据相关机构估算,上半年人均GDP排名前三的省区分别为北京(7万)、上海(6.79万)、天津(6.6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