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纪鹏:康美这5位独董是制度的牺牲品 绝非偶然

    自从康美药业集团诉讼以一审判决落槌后,月内近40家上市公司独董辞职。近日,万润股份独立董事刘纪鹏辞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关于康美独董被处罚事件,刘纪鹏表示,康美这5位独董是制度的牺牲品,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康美药业独董事件
    康美药业独董事件

    11月24日,刘纪鹏对于辞职一事,他表示辞职确属巧合,不会在关键时刻当逃兵,可能还会继续辞任。此外,他还就康美药业独董风波事件、如何从治理结构入手振兴中国股市发表了观点。

    对于康美独董事件,刘纪鹏称,康美药业五位独立董事是制度的牺牲品,看似突然降临的重罚,实则绝非偶然。中国独立董事制度20年,很多问题是秃头上的虱子,独董制度明显带有缺陷。

    刘纪鹏表示,独立董事的根本制度性缺陷,今后要从独立董事这个环节入手,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振兴股市,肩负起实现中国梦和中国崛起主战场的重任。

    公开资料显示,刘纪鹏,1956年4月出生,满族,籍贯河北西陵,高级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和注册会计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民生银行、太阳能、长安汽车、节能国祯4家A股公司独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