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姚波:分红和回购都是对股东的一个汇报

    在今日召开的中国平安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在被问及回购一事时,中国平安首席财务官姚波表示,这一轮回购计划拟回购约50亿元至100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50亿元。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回购,他表示,将取决于市场和股价波动等因素。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

    他表示,回购并不是一个常态,是公司对发展前景和股价的判断,分红和回购都是对股东的一个汇报。站在管理层角度,还是积极做好公司基本面,把业务做得更扎实,使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使投资者看到公司的投资价值,股价自然而然地也会反映公司的基本面。

    中国平安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现金分红+回购”合计金额为171.01亿元。其中,拟向股东派发中期每股股息现金0.75元,同比增长21.0%,派息总额136.80亿元;同时,截至6月末,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34.21亿元A股股份。

    而根据之前发布的公告,加上7月份的回购额,实际上,截至7月末,中国平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约50亿元A股股份。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