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增持亚马逊 巴菲特为何增持亚马逊这意味着什么

    巴菲特大家都不陌生的,然而近日巴菲特对投资又有新动作了。据消息报道,素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增持11%的亚马逊股份,巴菲特突然增持亚马逊股份让不少人都产生了好奇心,那么巴菲特为何增持亚马逊股份呢?这意味着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巴菲特
    巴菲特

    据外媒报道,有股神美誉的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始终在增持零售巨头亚马逊的股票。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于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政府申报文件中透露,该公司持有的亚马逊股份增加了11%。

    截至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持有537300股亚马逊股票,价值超过10亿美元。巴菲特在今年5月份宣布了对亚马逊的首次投资,但表示他不是购买股票的幕后推手。在公司总部所在的奥马哈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前夕,巴菲特承认,“办公室里某个管理资金的人”代表伯克希尔哈撒韦购买了亚马逊的股票。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钦佩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目前两人已经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医疗公司。但巴菲特曾遗憾地表示,他错过了投资亚马逊的最佳机会。

    巴菲特在2018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马逊已经“远远超过了我曾经梦想过去做的任何事情。因为如果我真的觉得它可以做到,我就应该买下它。我不知道它会有如此大的潜力,显然我搞砸了”。巴菲特的某位经理认为,在更大范围的市场抛售中,亚马逊股票仍有上涨的机会,上个月的涨幅为12%。

    显然,巴菲特如今增持亚马逊股份也是因为他非常看好亚马逊,而亚马逊作为全球著名的电商平台,其收益非常可观,要不然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也不会成为世界首富。而且近些年来,亚马逊发展很强势,一度席卷全球各地,而此次巴菲特增持亚马逊股份,也意味着亚马逊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