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被开80万罚单 虚假宣传被市场监管局重罚

    有很多人做微商做得风生水起,微商让他们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不过虽然做微商受到的管制相对来比较松,但也同样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尤其是绝对不能虚假宣传,否则的话将面临重罚。日前就有一微商被开80万罚单,涉嫌虚假宣传。

    微商涉嫌虚假宣传
    微商涉嫌虚假宣传

    近日,浙江省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对浙江日加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日加利酵素胶原低聚肽饮品”的微商虚假宣传行为开出80万罚单。

    监管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当事人以招募代理商等方式,发展微商及实体店代理商,在销售上述普通饮品的宣传资料标注有“预防癌症、瘦身、祛斑祛痘、解酒护肝、抗衰老、改善近视、防疲劳、养发固发”等20大功效。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该产品具有上述宣传功效的依据,涉嫌虚假宣传,该局于当日立案调查。

    作为运营企业,必须首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考虑事情,不能因为私利枉顾消费者权益,夸大甚至是虚假宣传。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也应该警惕微商产品,毕竟现在微信售卖的产品,很多都是“三无产品”,需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