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市场禁入 实控人马兴田许冬瑾遭重罚

    去年12月,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今日,证监会公布调查结果,6名当事人遭市场禁入。其中,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夫妇遭顶格处罚,不仅终身市场进入,而且遭罚90万元。

    8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证监会目前已对康美药业公司及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对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将加快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ST康美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此外,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康美药业市场禁入
    康美药业最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据高莉披露,2016-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同时涉嫌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使得相关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

    今年4月,康美药业因近300亿“会计差错“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其审计机构也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康美药业股票简称已变更为ST康美。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ST康美股价承压下跌。截至8月16日收盘,ST康美每股股价为3.06元,市值为152.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