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高管辞职 何杲卢家培辞职原因是什么

    近日,香港国泰航空事件引发社会极大关注。在舆论发酵下,国泰航空股价承压不断走低,其大股东太古集团主席也亲自出马稳定局面。据最新消息,国泰航空两位高管辞职。

    8月16日,国泰航空发布公告称,国泰航空董事局宣布已接受何杲辞任行政总裁职务,以及卢家培辞任顾客及商务总裁职务。在今天的董事局会议上,邓健荣被任命为行政总裁,林绍波被任命为顾客及商务总裁。董事局认为现在正是新领导层引领国泰航空前进的最佳时机,邓健荣和林绍波曾出任国泰航空管理高层多年,具有丰富经验,是领导公司继续前进的最理想人选。

    国泰航空高管辞职
    国泰航空市值巨幅蒸发

    公开资料显示,国泰航空是太古集团成员、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是美国籍Roy C Farrell与澳大利亚籍Sydney Hde Kantzow创办于1946年9月24日,于1986年4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国泰航空第一大股东是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第三大股东是卡塔尔航空公司。

    据了解,受近期一系列事件冲击,国泰航空股价不断下挫,市值蒸发超过百亿港元。同时,其大股东太古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也受波及。在这样的背景下,太古集团主席主动约见民航局领导人,寻求化解国泰航空目前所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