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 重组计划即日生效

    2020对很多行业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航空业也遭到严重打击。据悉,国泰航空宣布裁员8500人,并正式宣布重组计划,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泰航空集团裁员
    国泰航空集团裁员

    据了解,国泰航空集团推出重组计划,该企业总共有3.5万个职位,目前将整体削减24%的职位,约8500个。在这些职位中,约5300名驻港员工将被裁减,还有约600名非驻港员工也或受影响。另外,为了减少开支,国泰航空已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措施。

    消息指出,国泰航空重组计划成本可能达到22亿港元,可见成本非常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泰航空已在节省开支,但企业每月损失15亿至20亿元现金,可见疫情对航空业的打击非常大。再加上,由于疫情还未能全面结束,航空业的前景也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