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是否全国通用 2019医保卡最新规定

    现如今,医保卡已经逐渐合并到社保卡里面了,关于社保卡全国通用的消息,也是频繁传出来了。那么,医保卡是否能够全国通用呢?2019年关于医保卡全国通用有新的规定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医保卡通用最新消息
    医保卡通用最新消息

    据悉,目前我国医保卡依旧无法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的,因此常常会出现空有医保卡而无法使用的情况。而至于医保卡能否通用,最主要还是在于能不能完成异地结算的工作,那么,我国医保卡到底何时才能全国通用呢?

    早在2008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就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网建设,要在全国逐步实行社会保险卡“一卡通”。结果十年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2018年5月31日,国家将过去人社部、发改委、卫计委和民政部一分为四对于医疗管理的情况进行了整合,成立了国家医疗保障局,成为国务院直属机构之一。

    2018年8月24日在接受答记者问时,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对记者说: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和平台正在建设当中,目前正在进行顶层设计。其中,全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系统也在整合当中,这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的主要工作之一,国家医保局也希望尽快把系统建成,为相关的业务工作提供一个线上的特别是技术方面的支撑。相关人士指出,医保卡要实现全国通过,短时间内基本不可能,至于未来,或许三五年内可以实现已经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