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记录用户语音 脸书再次惹上大麻烦

    作为全球社交平台的巨头,脸书近年来可谓是频频曝出泄露用户隐私的消息了。近段时间,脸书在再次被曝出记录用户语音的丑闻,并将用户的语音资料转录为文字,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脸书会面临处罚吗?

    脸书再惹上麻烦
    脸书再惹上麻烦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13日承认,它雇用数以百计的承包商雇员“监听”用户的语音资料并转录为文字。彭博社13日报道,脸书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收集用户语音资料前经过用户允许,只是“与苹果和谷歌公司一样,我们在一周多以前暂停人为审核语音”。

    彭博社报道,脸书仅“监听”安装脸书推送信息应用并开通语音转录功能的用户,利用用户的语音资料“测试脸书人工智能软件理解语音信息的能力”;脸书没有告知承包商雇员这样做的目的。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去年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作证时否认脸书收集用户语音资料、用以投放广告,称之为“阴谋论”。脸书随后在交给国会的书面证词中说,脸书会经用户许可收集用户对话,但没有解释如何加以处理。

    Facebook曾表示,该公司的系统会自动处理你和其他人提供的内容和通信,以分析背景及其内容,但这其中没有提到其他人会审查这些内容。Facebook只在其服务条款中将第三方供应商定义为,通过“分析我们的产品如何被使用”来“支持我们业务”的供应商,但它没有明确说明其中可能包括人类。

    之前根据有关的调查,谷歌、微软、亚马逊和苹果都承认了曾经收集用户的对话,他们给出的解释均是“改进产品”。不过,苹果和谷歌均表示目前已经停止了该做法,至于脸书记录用户语音是否会面临处罚,目前来说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