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硬脱欧或提前 将对爱尔兰经济带来强劲冲击

    近年来,关于英国脱欧的进展,也是备受关注了。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英国硬脱欧或将提前,相关专家预测,英国硬脱欧或将冲击爱尔兰国内的经济,对此,爱尔兰财政部长表示,目前爱尔兰经济成长强劲,足以承受相关的冲击,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14日,保守党籍的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警告,约翰逊为避过议会阻挠,或会在8月24日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前,单方面宣布无协议脱欧,并随即举行大选。有欧盟法律专家认为,该计划不可行,强调任何对脱欧期限的改动都必须获欧盟同意。

    据报道,本身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图根达特表示,由于议会正在休会,所以约翰逊可以不用经议会同意便提前脱欧。如果约翰逊在接下来的大选中大胜,更可以透过只适用于北爱尔兰的“后备方案”,解决北爱与爱尔兰边境问题。

    据报道,多诺霍表示,他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明显增加,这是迎面而来的实际风险,而一年前并非如此。多诺霍表示,即使真的发生英国无协议脱欧,虽然会对爱尔兰的经济会构成非常严重冲击,但爱尔兰的经济拥有应对无协议脱欧的能力。

    同时,爱尔兰财政部长多诺霍也表示,目前爱尔兰的就业人口数量,创下了历史最好的水平,不仅如此,经济发展的速度也是能够很好应对无协议脱欧所带来的冲击。英国脱欧会提前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