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星汽车陷停产风波 命运多舛的红星汽车现状

    曾经被誉为“东方美人”的红星汽车,近年来可谓是命运多舛了,旗下产品销量一直处在停滞状况。近日,红星汽车更是被传出对部分员工无限期放假,至此,红星汽车也是陷入了停产的风波,真相是怎样的呢?

    红星汽车最新消息
    红星汽车最新消息

    近日,曾获得“东方美人”称号的红星汽车,因一则《关于部分员工放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起业内关注。在这则《通知》中,红星汽车称“自2019年6月22日起,部分岗位员工停产放假,放假期限不定,如公司恢复生产,将提前1~3天通知。”

    《通知》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红星汽车控股公司多氟多(002407,SZ)在投资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时称:“红星汽车未停产,是根据产品调整和市场需求调整了生产计划。”但对于红星汽车的具体现状和规划,多氟多却语焉不详。

    网络流传的红星汽车放假通知单内容显示,受国家政策及市场影响,结合公司现状,部分岗位员工自6月22日起停产放假,放假期限不定。放假人员为因L40、S10项目暂停而涉及的员工,放假第二个月起薪资按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红星汽车的无限期放假被认为是变相裁员。红星汽车办公室樊主任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无限期放假意味着裁员,“我们员工都在上班,只是说个别项目和人员在放假。国家经济大形势不好,每个企业在发展路上,都会对自己的人员进行调整,根据绩效考核,优胜劣汰,这是正常的情况。”

    2018年6月,红星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型红星闪闪X2。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其产销量均突破千辆,已与16家公司签订了3600多辆的销售订单。但知情人士表示,“红星汽车滞销,实际上其私人交付量仅为个位数。”

    对于红星汽车销量持续低迷的原因,相关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公司的知名度以及品牌的影响力有限,同时红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是一般。在当前我国低端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的状况下,很难获得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