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今日猪肉价格走势预测

    近段时间,全国猪肉价格接连走高,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了。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畜肉7月涨幅为3年来最高,猪肉的价格更是逼近历史最高点。那么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价最新走势
    猪价最新走势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降转涨,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4%,食品和非食品价格都有所上涨。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6%,猪肉价格上涨7.8%,鸡蛋价格上涨5.0%。此外,暑期出行增加也促使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19.3%、8.6%和2.2%。

    中国生猪预警网分析师冯永辉表示,生猪价格近期依旧持续上涨,其原因依然是生猪供应量的减少。冯永辉:这段时间猪肉价格涨得比较凶,现在全国瘦肉型猪的出栏均价已经是突破20块钱一公斤了,而且有几个涨幅比较大的省份都已经到了20多块钱一公斤。因为上半年的时候很多地方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威胁,有区域性的清场出现,这些地方在清场过后都出现了生猪的这种存栏大幅度的下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解释道,从整体上来讲,猪肉价格受到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市场供给主要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刘爱华介绍,相关部门、各地方政府目前都在陆续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规模化养殖,包括启动价格补贴机制等。“这些都会对市场供求矛盾有一定缓解作用,当然也需要时间。随着这些措施逐渐见效,猪肉价格是有平稳基础的”。

    众所周知,近段时间强台风“利奇马”登陆也是对浙江、山东等多个地方带来了一定影响,这是否会导致猪价持续上涨呢?冯永辉表示,猪价短期内或许会上升,到总体来说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对全国猪价的走势基本不会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