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计划增加稀土生产 以确保西方国家的稀土供应

    我们都知道稀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源资源,在各个领域都离不开稀土,然而西方国家的稀土资源是非常少的,多数都依赖进口。就在近日,有消息报道澳计划增加稀土生产,以确保西方国家的稀土供应,这是不是真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稀土
    稀土

    澳大利亚女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8月12日表示,澳大利亚自然资源丰富,可以确保对美国和英国在内的西方盟友的“科技金属”供应。她说:“澳大利亚拥有至少40%的已知科技金属的矿藏储备,不管是锂、钴、镍、石墨,还是我们当今科技和今日生活方式所依赖的大部分稀土资源。”

    雷诺兹表示,澳大利亚与美国等主要西方国家一样,国防军备制造都离不开以上这些稀有资源。她说,“我们很多的国防装备与国防能力其实都在生产中使用稀土”,因此对澳大利亚和美国等盟国来说,关键议题上“是这些稀土和科技金属供应的持续性和保证,后者现在被称为国家重要议题”。

    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稀土价格是出现了大涨的情况,而世界其他国家的稀土出口也是收紧了的。所以,澳大利亚担心西方国家稀土供应不上来,才主动计划增加稀土的生产,但是具体增加稀土生产的时间澳方没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