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列入失信 一般逾期多久才会被纳入失信名单?

    现如今,很多人在缺钱的时候,往往会选择通过网贷的方式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网贷逾期是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影响以后买房贷款等方面,那么,一般逾期多久才会被纳入失信名单呢?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7月5日消息今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通知明确联合惩戒对象的范围:明确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的筛选标准。联合惩戒对象适用于经依法认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网贷借款人。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目前来说,如果大家使用的是正规的网贷产品,那么在借款人逾期后,往往这些平台都会将用户的用贷行为上报给央行征信,并且在多次催收无果后,根据大家逾期的欠款金额会决定是否走法律程序来解决。如果在法院判决后,欠款人依旧不还的话,就会被纳入失信人名单中。

    而这中间的逾期时间和金额都是不固定的,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会被平台上告法院的用户都是逾期时间不低于半年的。但每个平台的情况都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因为考虑到上诉的成本问题,平台不会在大家逾期后的第一时间就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也不会因为用户仅仅逾期了几百元就上告法院。

    大家都知道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那么如何消除呢?首要前提是还清欠款,这其中还包括违约金,同时两年之内没有不良记录,就会自动移出黑名单,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