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富有25个家族 总资产超1.4万亿美元

    近日,备受关注的2019年全球最富有的25个家族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控股沃尔玛连锁超市的沃尔顿家族依旧是高居榜首。同时,这次入选的25个家族总资产超过了1.4万亿美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全球最富有的家族名单
    全球最富有的家族名单

    今年位居榜首的仍然是控股沃尔玛连锁超市的沃尔顿家族。其财产为1905亿美元。20世纪初创建玛氏糖果公司的玛氏家族以1265亿美元列第二位。查尔斯∙科赫家族—科氏工业集团创始人两个儿子居排行榜第三位,身家1250亿美元。排名第四位的是沙特王室,坐拥1000亿美元。时尚品牌香奈儿排名第五,总资产达576亿美元。控股爱马仕品牌的法国迪马家族以531亿美元位居第六。

    比利时全球第一大啤酒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的安海斯家族资产529亿美元位居第七。排名第八的是控制着德国勃林格殷格翰集团(BoehringerIngelheim)的勃林格家族,身家519亿美元。掌控印度信实集团的安巴尼家族以504亿美元位居第九。控制嘉吉公司的麦克米兰家族和嘉吉家族拥有429亿美元,位居第十。

    另据咨询公司凯捷今年7月发布的《2019年世界财富报告》,受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及股市下跌影响,去年全球最富有的1800万人的财富缩水约2万亿美元。亚太地区高净值人士财富缩水尤为严重,达约1万亿美元。其中,中国拥有100万美元以上金融资产的个人数量下降5%至120万人,他们所持有的资产总价值缩水5000亿美元。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最富有的25个家族中,他们每个小时的财富就能增加超过2850万美元。这份榜单中,中国仅有一个家族入围榜单,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新鸿基李兆基家族,亿380亿资产位居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