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族争产案开庭:郭晶晶公公被起诉 南沙地皮大升值

    虽说霍英东已经去世15年,但是他留下的遗产争夺战至今硝烟四起。1月11日,霍英东二代的家族争产案开庭,郭晶晶公公被起诉,争产焦点是广州南沙3.3万亩地皮,背后原因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霍英东家族争产案开庭
    霍英东家族争产案开庭

    本案原告为长房三子霍震宇、长女霍丽萍、次女霍丽娜3人,被告为长子霍震霆、次子霍震寰。本次争产案主要矛头指向的是霍震寰,因霍震宇等不满霍震寰隐瞒了霍英东在广州南沙发展项目中价值70亿元人民币的权益。引发本次争产的一大原因,就在于广州南沙项目的大幅升值。

    自升级为自贸区后,南沙发展日益飞速,地价也不断上涨,霍家在南沙湾尚未开发的土地也已价值连城。2020年,霍家持股的南沙建设与星河控股集团合作推出了南沙湾一高端住宅项目入市,该项目的参考均价约3.6万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