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根廷比索大跌 阿根廷比索为什么大跌原因是什么

    前些日子,人民币破七就已经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就在人们还在讨论人民币破七的影响时,就传来了阿根廷比索大跌的消息,据消息阿根廷比索大跌30%,创造了历史的最低点,那么阿根廷比索为什么大跌呢?其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比索
    比索

    据了解,阿根廷比索每年几乎总会有这么一两次崩盘,受阿根廷大选的影响,阿根廷比索对美元,一夜贬值最高30%!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一誓言将赢得竞选连任,尽管反对派在初期选举中的表现意外强势。分析称这一结果给市场带来冲击波,打压比索汇率,令股市债市暴跌。

    报道称,马克里声言他将“逆转”周日的初选结果,但承认由于反对派候选人Alberto Fernandez及其竞选伙伴--前总统Cristina Fernandez所获的支持率大增,引起比索贬值,这将会加剧通胀。

    比索兑美元当日收贬15%报53.5比索,盘中一度下挫约30%至纪录低点。分析称,之前的初选结果令市场担心阿根廷可能恢复前任政府那种干预经济的做法。路孚特数据显示,阿根廷股汇债市出现这样的同步下跌,自2001年该国经济危机和债务违约以来还未见到过。

    由此可见,阿根廷比索大跌很大程度上是受阿根廷大选的影响。因此,有分析也称在阿根廷大选期间,不免还会出现比索大跌的情况,广大投资者在投资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