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省上半年财政收入出炉 哪个省份排名第一?

    时间匆匆,如今2019年已经过半,然而各省市也要上交财政收入的成绩单了。据最新消息了解到,目前28省上半年财政收入已经新鲜出炉,那么到底哪个省份财政收入会排名第一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财政收入
    财政收入

    财政部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6257亿元,同比增长3.3%。从收入规模来看,与全国地方财政收入相比较,广东、江苏、上海、浙江、山东和北京这6省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规模约为2.75万亿元。

    其中,上半年广东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6855.93亿元,居28省份之首。广东之后,江苏、上海、浙江收入均超4000亿元,分别位列第二、三、四位。山东和北京分别以3739亿元、3170.9亿元,位列第五、六位。

    由此可见,广东的财政收入是居于28省之首的。据了解,在2019年上半年28省的财政收入当中,有不少省市也出现了负增长的现象,而专家也对此作出了分析,称是大规模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但是保持在合理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