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全年财政收入趋势 比预算目标好点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不过中国是唯一一个正增长的国家。日前,财政部发布2020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2020年全年财政收入趋势怎么样?有没有比预算目标好点?一起去看看吧。

    2020年全年收入
    2020年全年收入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895亿元,这是自1977年以来首次下降,同比下降3.9%,仍完成预算报告提出的下降5.3%目标。其中税收收入154310亿元,同比下降2.3%,非税收入28585亿元,同比下降11.7%。

    2020年全国税收收入降幅逐步收窄。财政部解释,主要是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支造成较大冲击,财政部门多渠道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