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股价创历史新低 中石油股票为什么暴跌?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这是股民持仓中石油的真实写照,多少人至今未解套。而更为糟糕的是,中石油股价跌跌不休,今天收盘报6.17元,创下历史新低。

    据统计,中国石油上市首日开盘价即历史最高价,上市后13年只有3个年份股价上涨,累计下跌超81%;市值最高时或超8.2万亿元人民币,最新市值仅万亿元出头,蒸发7.2万亿元。7.2万亿元意味着什么?与国家股市相比,相当于跌掉1个巴西2个俄罗斯股市的总市值;于单只个股相比,相当于跌掉1个苹果、2.5个腾讯、6个茅台。

    中石油股价创历史新低
    中石油股票

    2019年8月,大盘震荡下跌,中石油也未能幸免,连续下跌。截至8月8日,中石油股价报6.17元,市值为11292.39亿元。分析认为,中石油股价暴跌原因之一就是估值过高。高的估值意味着其利润必须持续高速增长,而对石油化工这种强周期性行业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

    据了解,中石油目前股东数为53万左右。尽管与高峰时期不可比拟,但与其他股票相比,这股东数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而这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有一些股民至今未能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