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公布8大骗局 套路太深大家要注意了

    微信,是国内主流的聊天工具,使用的人非常多,而且大家使用的频率也非常高。一些不法分子因此利用微信来干违法之事。针对此,微信早已公布8大骗局,下面一起来看看。

    1、仿冒好友诈骗:骗子伪装成用户好友的微信骗取钱财。防骗攻略:涉及到好友间支付转账,别不好意思,直接电话确认下,先核实清对方真实身份再说,谨防假冒。

    2、仿冒领导诈骗:骗子伪装成领导身份添加财务人员微信实施诈骗。防骗攻略:加强信息管理,防止企业隐私泄露;健全财务制度和流程;资金流转严格按制度审批、当面确认签字,杜绝一切网络沟通指令。如果被骗,第一时间报警止损。

    3、免费送诈骗:骗子以免费赠送礼品为由向用户收取运费。防骗攻略:不贪小便宜,特别是那些支付费用超过正常快递费的。如果要你货到付款,先验货再说付款。

    4、刷单诈骗:骗子伪装成中介或代理以兼职为名欺诈用户。防骗攻略:多去正规招聘网站找兼职工作,避免野路子。做兼职要你先去交费的,大部分是骗子,给多高的佣金也别信。刷单这种本身就违规的,坚决不碰。

    微信公布8大骗局
    微信

    5、点赞欺诈:骗子以点赞做任务有奖为诱饵骗取用户钱财或个人信息。防骗攻略:拒绝诱惑。警惕任何让你先交纳各种手续费、保证金、抵押款等的“网络兼职”。

    6、假违停告知单欺诈:骗子制作带有二维码的假违停单对车主施骗。防骗攻略:仔细看清楚转账时的系统提醒,发现是个人账户转账即可200%确认为欺诈。

    7、假冒代购欺诈:骗子以优惠打折、海外带骨等为诱饵向买家实施诈骗。防骗攻略:到正规网站上买东西,切勿贪小便宜。实体店更保险。发现对方售假货诈骗时,请立即报警或在微信客户端提交售假举报。

    8、测试类诈骗:骗子以小游戏吸引用户填写个人隐私信息进而实施诈骗。防骗攻略:保管好个人隐私信息,不轻易透露,发现测试或者游戏有收集隐私或欺诈倾向,随时举报。

    以上8种骗局,相信不少人中过招。那你有没有遇到过?如果有,下次不要上当了。如果没有,请警惕,且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避开这些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