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视频APP新增用户近1亿 总体活跃用户约8亿

    据北京日报8月7日消息,在用户总量和时长红利逼近天花板的大趋势下,短视频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最后一座仍在增长的金矿。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昨天发布短视频2019半年报告显示。

    短视频行业
    短视频行业

    截至6月,短视频行业新安装用户接近1亿,总体活跃用户8.21亿,同比增速32%,相比之下,目前在线视频总体MAU9.64亿,同比增速2.4%,两者差距持续缩小。

    除了用户量,在人均时长方面,短视频也在进一步攻城略地,月人均时长超过22小时,同比上涨8.6%。相比之下,在线视频、手机游戏、在线音乐、在线阅读月人均时长同比均在下降,尤其是在线阅读,从11.6小时下降至8.4小时,降幅达到28%。

    目前,短视频行业形成“两超多强”格局,字节跳动三款短视频产品去重用户接近5.9亿,快手用户达到3.4亿。腾讯微视也跻身亿级俱乐部,百度系的短视频产品同比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