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状告九粮液 六年商标版权之争五粮液胜诉

    如今随着人们版权意识的增强,人们对自己的商标被侵占也拿起了法律的武器。据了解,五粮液状告九粮液胜诉了,要知道五粮液和九粮液的版权之争已经维持了6年之久,现在终于要落下帷幕了。

    五粮液
    五粮液

    持续长达六年的五粮液诉“九粮液”商标侵权案尘埃落定。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判决滨河集团生产、销售“九粮液”、“九粮春”酒产品的行为构成对五粮液集团的“五粮液”、“五粮春”商标侵权,并判令滨河集团赔偿五粮液集团损失900万元。

    除了“九粮液”、“九粮春”外,还有“七粮液”、“大午粮液””等也都成为五粮液的被告,被法院判商标侵权。律师表示,此次“五粮液”胜诉是一个全国法院审理傍名牌类案件的示范案例,而且对于淡化驰名商标的案件审理都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近几年来,一些商标被侵占,许多“冒牌”商品也流入了市场,不心细的人根本发觉不了,就如康师傅方便面和康帅傅方便面,雪露和雪碧、旺子和旺仔等等,这些冒牌商品都很容易让人混淆,所以此次五粮液胜诉,也让其他被侵权的伙伴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