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50亿美元罚款 被罚款原因为泄露用户隐私

    前有高通被欧盟罚款2.42亿欧元,后有脸书(facebook)遭受50亿美元罚款,此次脸书与高通被罚原因不同,高通是因不正当竞争而被罚款,而脸书被罚款原因为泄露用户隐私,虽然它们各自都喊冤,但是却都被罚款了。

    脸书
    脸书

    据了解,去年脸书的数据泄露丑闻令其付出了50亿美元的代价,以求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这相当于脸书年收入的9%,远高于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所规定的罚款金额不超过企业全球收入4%的上限。脸书2018年全年营收为558亿美元。不过,民主党立法者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决定表达了不满,认为“罚得还不够重”。

    然而此次脸书因大规模泄露用户隐私被罚款后,可以说此事已经告一段落了,虽然脸书如今已经被罚款了,但是部分网友还是会担心自己的隐私会被泄露,而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民主党立法者会对此次罚款不满,因为按照目前脸书的收益来看,脸书完全可以支付这笔罚款,这样就不乏他们会故伎重演再盗窃用户隐私,只有惩罚加重了才会对他们产生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