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获华为加单 规模达20亿美元正扩大生产线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富士康获得了华为手机的加单,目前正在扩大生产线。据悉,这笔订单的规模估计达到20多亿美元,主要是来自于此前代工华为订单的伟创力,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富士康正扩大生产线
    富士康正扩大生产线

    据证券时报报道,鸿海旗下富士康深圳龙华及观澜园区第二季产值年增近12%,而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却已停产。同时据传伟创力扣留了华为近7亿元的物料不归还且无法保证后续的生产,因而华为方面也确定将伟创力踢出供应链。

    据澎湃新闻报道,由于华为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后,伟创力曾停工拒绝生产华为产品,并扣留华为的物料和设备,双方进行了10多轮谈判均未能达成谅解,华为遂将伟创力清除出供应链。

    据富士康内部消息称,深圳及观澜两厂近期运营增长主要受惠于中国H品牌的客户,富士康今年上半年接下来众多该客户的摄像头及模组订单,相关领域年增长几近翻倍。光5-6月产量增长就超过15个百分点。结合近年来华为势如破竹的发展态势,所谓的H客户很有可能就是华为。之前也传出富士康为了华为增加产线全力扩产的消息。

    毫无疑问,此次获得华为手机的加单,这对于富士康集团来说,其业绩势必会出现很大的提升。此前,华为集团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华为手机今年的出货量或将达到2.7亿部,这对富士康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