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是什么通俗解释 马云怎么看区块链

    近几年,区块链兴起,有人因此暴富。2018年,比特大陆詹克团等14人登上《2018胡润百富榜》。那问题来了:区块链是什么?有没有通俗解释?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用通俗的话解释,区块链实际上是一种记账方式,但是记录过的内容是无法篡改的(或者说只有50%以上的节点同意才能修改),保证无法篡改的方式是通过去中心化。现在我们使用互联网进行沟通交流,获取信息。实际上信息是储存在我们所浏览的网站或者APP上的,这是一个中心化的服务器。所以我们有的时候听到一些网友的投诉就是当与一些提供服务或者商品售卖的网站发生摩擦时,对方可以随意删除你的消费记录和沟通记录,这就是中心化关系的弊端,在获取服务时,也会受制于人。

    区块链是什么通俗解释
    区块链

    而区块链的兴起,让一些从业人员身价大增。《2018胡润百富榜》显示,比特大陆39岁的詹克团和32岁的吴忌寒占据区块链前两位,分别拥有295亿元和165亿元的财富。币安41岁的赵长鹏在区块链行业排名第三,拥有150亿财富。

    2018年,是区块链的元年,也是过去一年表现最好的行业。作为互联网大佬,马云也看好区块链。但马云说,我们首先关注的不是如何通过区块链赚钱,而是思考区块链如何为社会、政府等带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