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月最低工资 有6省份超两千上海居首

    近日,备受关注的31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正式出炉了!根据人社部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以2480元的最低工资高居全国榜首,同时北京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达到了24元,同样也位居全国榜首,具体的数据是怎样的呢?

    31省最低工资排名
    31省最低工资排名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不同行政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人社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1省份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80元,排在第一。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大关。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上海、重庆、陕西等3省市已调整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此外,据北京人社局消息,北京从今年7月1日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120元调整到2200元,增加8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4元,与原标准持平。

    众所周知,根据国家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支付的工资不能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这不禁很多人会有疑问,到手工资超过最低的标准是一定就合法的吗?答案显然是未必的,最低工资标准要剔除包括延长工作时间、高温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