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信人寿拟增资60亿元 增资股东均以货币出资

    建信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披露了《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称,建信人寿现场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信人寿增资实施方案的议案》,确定本次增资规模60亿元。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在此次建信人寿的增资中,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其放弃认购的增发股份由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认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0.6亿元、11.94亿元、11.61亿元、2.94亿元和2.91亿元,认购建信人寿增发的股份,无新增股东。

    参与此次建信人寿增资的股东均以货币出资,认购对价超出公司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按照相关规定计入资本公积。

    本地增资完成后,建信人寿各股东数量及持股比例如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51%;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19.9%;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持股比例由增资前的14.27%增至16.14%;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因没有参与此次增资,持股比例由5.08%减至3.21%;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也均保持不变,分别为4.9%、4.85%。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均承诺:本公司以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向建信人寿增资,未以银行贷款及其他形式的非自有资金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金、理财资金等向建信人寿增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承诺:本单位以合法的资金向建信人寿增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