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股票全部涨幅翻倍 催生124个亿万富翁

    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25只股票全部表现亮眼,早盘全部涨幅翻倍。伴随着股价的大涨,科创板催生124个亿万富翁。与此同时,参与打新的投资者也大赚一笔。

    今日,25家科创新股集合竞价阶段便悉数高开且涨幅全部翻倍,平均涨幅达160%。截至午间收盘,包括安集科技、心脉医疗、西部超导、澜起科技、中微电子、航天宏图等股票涨幅超过200%。盘中,安集科技涨幅超500%触发二次临停,领涨科创板,其换手率达70%。

    科创板股票全部涨幅翻倍
    科创板股票

    科创板股票的上市,催生了一批亿万富豪。其中,睿创微纳公司的亿万富翁最多,达到23个。从排名来看,华兴源创实控人陈文源市值最高,达164.9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杭可科技的实控人曹骥,市值为134.38亿元;排在第三的是虹软科技实控人邓晖,市值为102.67亿元。

    机构分析认为,今日科创板股票波动大,且出现分化现象。投资者要保持冷静,从长期及行业等视角来筛选个股。最后需提醒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