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能源局发布光伏竞价结果 协鑫新能源多个项目入选

    7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协鑫新能源共120MW普通光伏电站和多座分布式光伏项目入选该名单,分别位于广东、广西、江苏、安徽、北京和河北等五省市,均预计于今年年内并网。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

    本次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3921个,覆盖22个省份,总装机容量约22.79GW,测算年度补贴需求约17亿元。

    此次拟纳入国家补贴竞价范围的项目只是今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加上此前已安排和结转的户用光伏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平价示范项目、领跑基地项目、特高压配套外送和示范类项目等,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在50GW左右,预计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45GW,能够保障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合理规模,实现光伏发电产业稳中求进。

    能源局文件显示,实行光伏发电补贴竞价是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政策的一次重大改革和创新。实行这个新机制后,光伏发电发展的市场化导向更明确、补贴退坡信号更清晰、财政补贴和消纳能力落实的要求更强化、“放管服”的改革方向更坚定。2019年是实行新机制的第一年,通过开展竞价,推动了光伏发电补贴退坡,进一步坚定了光伏发电平价信心。

    协鑫新能源致力以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加速光伏平价上网,2019年,公司发力平价上网项目、竞价项目和特高压配套大基地项目等。此前,已获批2019年第一批平价上网光伏电站420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