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绍兴启动创业大赛 积极推介上虞创新创业生态

    绍兴市上虞区7月13日在沪启动“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暨上海城市分站赛活动,意在以大赛为纽带,积极推介上虞创新创业生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带项目去上虞创新创业。在会上,上虞还发布了曹娥江科创走廊规划,并与北京海创智库签署合作协议。

    大数据产业
    大数据产业

    上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本次大赛将以“海聚英才、创汇娥江”为主题,面向全球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相关、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纺织、节能环保、水处理等相关产业领域具备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项目或团队,全面遴选海内外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上虞,助力上虞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据介绍,上虞作为绍兴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推进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区位优势明显。目前,上虞已形成了以机械装备、医药化工、轻工纺织、照明电器为主导的四大支柱性产业,拥有规上工业企业739家,境内上市企业16家。

    为了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虞正向全球英才伸开双臂。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天开赛的上海站数字经济专场上,22个海内外专家团队对智慧农业、智慧楼宇、超视距高光谱人工智能、医疗无国界、人体生命体征智能监护、大数据可视化等一系列高科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本次创业大赛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上海站数字经济专场之外,还有深圳站装备制造专场、西安站半导体专场、北京站新材料专场。11月中旬,晋级决赛的参赛者将来到上虞现场路演,决出最终名次。落地项目将获得上虞区政府100万元至500万元的资金资助,以及免租办公场所、子女就学等全方位的政策扶持。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加速,今年来,上虞与上海“走亲戚”很勤,产业对接与合作正不断推进。6月22日,上海企业雅本化学在上虞达成落户意向协议。今年4月,上虞区政府还分别与中铁(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等进行了多项战略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