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对两地经济都起重大推动作用

    高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它的面世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大大的便利,而根据最新消息称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已经开通了,这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重庆直达香港高铁的开通,对两地经济都起着非常重大推动作用,具体会给两地带来哪些利好影响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据了解,重庆西站直达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已经开通,这趟G319/320次高铁经由渝贵快速铁路、贵广客专和广深港高铁运行,沿途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车程为7小时37分钟,实现了“朝发夕至”。

    香港一直是重庆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重庆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去年9月3日,“渝港合作推介会”在香港湾仔隆重举行,标志着香港与重庆合作再启新篇章,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领跑内陆开放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致辞时表示,香港与重庆的经贸关系向来非常密切,香港是重庆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领域集中在房地产、金融、租赁及商务服务等。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可通过中欧班列直接打开与欧洲国家、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大门。

    重庆和香港的经贸产业是有很多相同之处的,而高铁的开通必定会给两地经济发展带来利好影响,高铁开通的同时,不仅让香港与重庆的经济合作更加紧密,还能让两地的旅游业更好的发展,总之高铁的开通,有助重庆和香港的经济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