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亮相 中原证券称其具备高成长特性

    首批申请登陆科创板的9家企业亮相后,其优势和特点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博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这9家企业的共性在于规模小、高成长。

    企业上市
    企业上市

    王博指出,从9家公司的资产规模和总营收看,中小企业的特征明显。具体而言,市场预估9家企业合计市值在70亿至80亿元,总资产均值在20亿元左右。盈利能力上,9家公司2018年的总营收约在90亿至100亿元。

    王博表示,从企业成长性上看,9家公司2018年平均营收增速为61%,这与A股平均水平相比优势较为明显;另外,从研发投入占比看,9家企业2018年研发投入11.8亿元,总体占营收的10.03%,最高的安翰科技研发投入占比则达到67.8%。

    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均属于高科技领域,分布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其中,涉及信息技术行业4家、高端装备1家、生物医疗2家、新能源2家。

    随着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出炉,背后的影子股更是引发了市场热议。王博表示,二级市场对于科创板概念的炒作反映了市场的情绪,投资者应理性参与。他指出,投资者对新兴事物的认知往往需要经历一个逐步成熟的阶段,他建议首先应充分理解宏观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其次,应对投资标的所属行业的周期、市场地位以及上下游供求关系有所认识;三是要对公司披露的公开信息,包括财务数据及主营信息等予以分析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