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2019农村宅基地最新规定

    在农村长大的人都知道,农村每家每户都有一处宅基地。但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很多农村的居民开始举家迁移落户大城市,这时候农村的宅基地就需要处置,有些人就想把宅基地卖掉。那么,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一起看看。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现在我们常听人说农村户口好,很多城里人也心想着进农村生活,但是在农村的人就会想去城市,如果城市人进来农民生活,就要拥有自己的宅基地,所以只能通过买卖来获取了。那么,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的。当然,符合一定条件,是可以买卖的。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农民对宅基地享有使用权和收益权,但是所有权是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所以想自由买卖宅基地必须要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才行。

    如果没有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私下进行买卖交易的是会被收回宅基地的,如果以后你想在本村申请宅基地建房会非常困难。所以,奉劝各位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就把宅基地给卖了。现在国家正在进行农村宅基地改革,以后有关宅基地会放宽松一点,所以不要急于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