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怎么算 2019购置税新规定与计算方法

    购买新车都需要交购置税,这是国家规定的。新车价格越昂贵,购置税也就越高,一般来说十几万的车,购置税达到一万多。那么购置税应该如何算呢?毕竟现在4s店卖车套路太多,要是在购置税这方面被坑了几千块,就亏大了。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

    计税价格,按照规定确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例:李群购买一辆小轿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价税合计”为22.6万元,“不含税价格”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本例中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为20万元,应纳车购税为20×10%=2万元。

    早在2018年之前,我国购置税税率为7.5%,但从2018年1月1日后开始,购置税税率恢复到10%,这意味着大家购车成本将大幅度提高。购置税是必须要交的,对于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清楚,不要被汽车销售员欺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