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发布智能理财白皮书 智能理财服务水平升级

    7月10日,陆金所联合艾瑞咨询发布的《智能理财4.0:2019全球智能理财服务分级白皮书》显示,机构理财服务智能程度可划分为四大等级,业界应建立智能理财分级标准。

    智能理财
    智能理财

    根据交互体验、智能匹配、投资者教育三大维度,该白皮书将当前机构理财服务智能程度划分为四大等级,即1.0理财自助答复功能、2.0机器人理财助手、3.0智能理财交互系统、4.0智能理财服务生态。

    艾瑞咨询表示,根据上述分级,目前市场上大致有三类机构在提供智能理财服务,包括传统机构线上平台、互联网一站式综合平台和垂直化平台。相比之下,具备丰厚数据积累和“金融+科技”基因的互联网一站式综合平台更具优势。

    以陆金所为例,该平台近年来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应用到了智能理财服务中,大大提升了智能理财服务水平。据陆金所首席运营官崔永平介绍,基于7年的运营经验和技术实践,目前陆金所全平台底层布局了超过10万个“神经触点”,是业内首个实现全流程布点的金融平台。“得益于这些触点,陆金所能够全程跟踪投资者投前、投中、投后的每一个理财行为,覆盖注册、绑卡、交易、调仓、赎回全过程。”

    该白皮书指出,科技应用将给金融行业带来革新性的改变,行业竞争、技术发展等因素将驱动理财服务进一步向智能化升级,逐步实现用户与产品的精准化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