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 高工资且稳定的冷门职业一览

    说到就业问题,在这个就业难的大环境下,有些职业一直处于高薪却招不到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相信很少人知道。其实,只是因为这些职业比较冷门。那么你知道高工资又冷门的职业有哪些吗?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

    设计师职业
    设计师职业

    景观设计师

    改革开放20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景观设计的热潮,景观建设已经成为城镇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景观设计师的需求日益增多。目前已有上万计的设计人员从事景观设计工作。但是中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中国在人居环境的建设和管理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景观设计专业人才依然奇缺。由于景观设计专业长期包含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及园林设计等诸专业设计之中,从事景观设计专业的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影响了景观建设的质量提升。

    动画游戏设计师

    现在国内一个普通的动画游戏设计师月薪一般在4000元左右,而高级设计师的收入平均每月能达40000多元。从经济角度看,网络游戏制作及动画制作在国内正成为快速崛起的产业,从事这个行业制作的人,收入十分可观。

    房地产估价师

    日前,大量二手房上市,消费者需要评估房产的机会增多,房地产估价师也将更有作为。房地产的地理位置不变,可其社会经济位置可以改变,城市规划、道路建设、周边环境会赋予房地产新的价值。亚运会带动了亚运村周边房地产的增值,一个中关村的概念带动了海淀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未来奥运会也许可以成为新的房地产市场热点……消费者希望选择这些具有增值潜力的房产,这也是我国目前1.5万名房地产估价师要去面对、衡量的问题。

    汽车美容师

    这些年来,私家车销售一路攀升,汽车保养的观念也渐入人心?“呵护你的爱车”这句话成了许多车主的口头禅。据专家估算?一部价值10万元左右的车一般要用10年?按每年行程2-3万公里计算?每年的养护费用在4000元以上?越是高档的车?有关费用还会更高。这一市场有多大?算一算吧,那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彩铃设计师

    彩铃设计师在2004年着实火了一把,抢尽了去年“短信写手”的风采。然而,目前使用彩铃的人基本限于年轻人,很多人只是刚刚知道什么是彩铃,但还没有使用,因此从事彩铃设计的人员基本以兼职为主,几个比较有名的制作小组也只是将彩铃设计作为副业。2004年的下半年,各通讯公司、网站已经开始大批量的招聘专职彩铃设计师,12月初,央视的一档大型人力资源类节目,还将彩铃设计师的招聘搬上了荧屏。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彩铃业务,相信2005年将是彩铃设计师大放异彩的一年。

    财务策划师

    财务策划师也称为理财规划师,据来自香港的高级财务策划师介绍,五六年前,香港和大陆一样没有专业的财务策划师,但现在以个人理财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私人财务咨询公司已有3000多家。他还透露,在香港,一个刚入行的财务策划师每月就可赚到2万港元,而二三年后月薪就可升到5万港元,而且相对于已进入成熟期的保险业,财务策划师这一行业还处于成长期,因此,它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职业顾问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再盲目地跳槽。据调查,绝大多数人希望在自己决定转换工作前能够得到职业顾问的指导,职业顾问的身价因此而不断攀升。目前,我国有水准的职业顾问还很少,而职业顾问的从业门槛也相当高,必须是职场阅历丰富、有相关专业背景、了解和掌握各行各业人才需求状况的人,才能当好“顾问”这一角色。

    金融分析师

    目前中国的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分析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以上海为例,未来两年,上海对cfa的需求是3000人,而目前上海拥有的cfa只有30人。2001年,整个上海409名考生中,只有2人取得了资格证书。而一旦成为cfa,便会变得炙手可热,受到多家金融机构争抢,年薪也很高。正是在这种高薪的刺激下,国内的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报考热不断升温,报考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全球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平均年薪是17.8万美元。而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年收入则是19万美元,比哈佛的mba还要高出近5成。在我国香港,cfa的年均收入也达到13.6万美元。

    会展设计师

    薪资水准:会展设计师大专学历月薪一般为1500-2000元;本科学历月薪为2000-2500元,在此基础上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月薪可达5000元以上。

    发展前景:中国国民经济的稳步发展将为中国展览业的发展提供稳定基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有助于提高中国展览业的整体水准。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举行也需要一大批能独立设计并指导施工的展会设计人员,这种种机遇提供给会展设计人员展现个人才华的广阔舞台。

    烘焙西点师

    作为一门实用技术,西式面点师已经成为目前比较热门的职业,由于收入高,空间大,被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在书本学习方面没有潜力的年轻人所亲睐。在西点行业中的厨师,被称为西式面点师,这个职称,在国家劳动部门被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初级技师和高级技师五个级别。可见,西点制作也和水电维修一样,是一门专业,是一门被大家认可的技术。

    以上就是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在这些行业工作,一般来说工资都是比较高的,而且竞争性比较小,不过需要大家有专业的知识。即将读大学或者职中的人,不妨考虑下这些职业,选择相应的课程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