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车购置税怎么算 新购置税政策新变化

    从7月1日开始,新车购置税政策正式实施,在网络上频频刷屏。2019新车购置税怎么算,这次购置税政策将会怎么调整,又有什么新的变化,所以很多人不是很懂新购置税怎么计算的。

    其实这次购置税调整后,很多人对觉得自己到底要自己多花钱还是让自己省钱呢,所以也质疑购置税调整后对大家带来什么影响,所以让大家明白这个新政策到底有什么新的变化。

    购置税最新政策
    购置税最新政策

    目前的购置税计算方法以官方指导价为基础来纳税,也就是说一台指导价15万的车,即便是有优惠活动,你与4S店将裸车价谈到12万,你所要交的购置税依然是按照15万来计算,也就是150000(官方指导价)/1.13*10%=13274元(购置税);但是从7月1日起,买这辆车所缴纳的购置税则是以12万(发票打印金额)来计算,也就是120000(发票价格)/1.13*10%=10619元(购置税),也就是说在新政策开始实施之后,买这辆车你就能省下2655元购置税。

    如果以上的解释你还是不能理解,那我们就换一种最通俗的说法来在解释一遍,在2019年7月1日之前,也就是现在的购置税收取政策,它的纳税基础是以厂家给出的官方指导价来计算;在这之后的新政策中,购置税是以你的实际支付金额作为纳税基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裸车价,也就是说以后一辆车的裸车价越低,它的购置税也就越低,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直接以指导价作为基础来计算,就像最近因价格刷屏的凯迪拉克,如果是新政策的话,购置税能剩下不少。

    此外如果在买车之后,又将车给退回去了,这个时候还能申请退还车辆的购置税,具体计算方式为:买车纳税额*(1-使用年限*10%)=购置税退还额;值得注意的是,从这条计算公式来看,只有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下的车辆才可退还购置税,因为达到10年之后,计算出来的购置税退还额为0,不过通常情况下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说这个对我们买车的影响其实非常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