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将解禁对华为供货 但交易仍须申请许可证

    此前,美总统宣布允许企业继续和华为合作,现在再次传了美国将解禁对华为供货的好消息,美国真的做到解禁华为了,但是有一点值得我们非常注意,华为目前还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上,何时才将华为删除呢?

    北京时间7月9日晚,美国商务部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在保证美国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做生意。

    美国允许企业与华为合作
    美国允许企业与华为合作

    据悉,美国商务部此举是为了落实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对中方做出的承诺。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公司仍旧位列美国商务部“黑名单”之上。

    美媒:“解释权”归美国商务部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昨晚(9日)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即“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也确认了此事。在该网站刊登的一份发言稿中,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他将给那些“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颁发许可,并称此举是为了落实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对中方做出的承诺。

    但罗斯也强调华为仍将处在被美国商务部制裁的“实体名单”上,任何与华为的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商务部的许可。

    美国将解禁对华为供货,和华为合作的企业许可证很快就可以拿到了。华为已经多次表明,华为设备不存在安全威胁,也没有后门,允许华为和美国企业合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