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反复套现 背后暗藏巨大风险

    信用卡流行的当下,一些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因此走红。但这背后却隐藏着许多风险。近日,农业银行信用卡官方公众号的一篇文章指出,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实质是反复套现!

    农业银行信用卡官方公众号题为《你所不知道的信用卡智能还款》文章称,所谓的智能还款,实则是反复套现还款,一旦“套现”被银行确认,可能将面临授信额度降低等恶果,严重的甚至可能触犯法律。平台的实际操作是推迟并非还清持卡人所需还款的金额,且持卡人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此外,一些不正规的智能还款平台也存在着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信用卡智能还款APP反复套现
    信用卡

    据央行报告,截至1Q19,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9亿张,QoQ+0.63%;yoy+12.75%,较1Q18下降12.15个百分点。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57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49张。随着消费升级和居民消费观念的逐步转变,我们预计信用卡市场增长潜力较大。

    央行报告指出,信用卡逾期半年信贷占比有所下滑。但这说明依然有不少持卡人超出能力借贷!而这也导致他们通过信用卡智能还款APP来操作。但背后的风险他们不一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