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社保补交新政策 50岁补交社保划算吗?

    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缴纳社保不仅仅是因为养老问题,还有和孩子、教育、医疗以及生育是相挂钩的,所以很多老一辈人当初觉得交社保是浪费钱,但可如今却知道社保的好了,结果已经年过半百才想要交社保,2019年社保补交新政策。

    一次性补交社保划算吗
    一次性补交社保划算吗

    50岁补交社保划算吗?一般社保需要交够15年才可以享受福利,可是他们却要过50岁才想起交社保,且根本来不及交完就已经退休了,所以现在补交社保还可以吗?那么一次性补交社保划算吗?

    目前来讲,我们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是60周岁,女性是50周岁到55周岁之间,女性的这个法定退休年龄,相对来说弹性区间还是比较大的。它主要是针对于女性的一个身份,也就是说是工人身份还是干部身份相区分的,还有一个就是通过,灵活就业缴费的女性和通过企业在职职工缴费的女性,也是有一定区别的。

    按照规定,不管是多少年龄的人,都应该缴纳满15年的养老保险,才能够在退休后享受养老金的待遇,这是因为,社保本身的制度就是先存后取,而只有按照这样的规定,才能够在退休之后,享受有关的社保待遇,如果不按照规定交费,要么一次性补缴,要么就得延迟退休啦。

    如果当地政策是50岁退休,允许补交的话,你可以一次性补15年,马上办理退休手续。如果当地社保规定自由职业者是55周岁退休,还有政策允许往前补缴的话,您可以往前补交十年,再往后交五年,等着55周岁退。当然可以往前补15年再往后交五年,那样工龄多,工资会稍高一些。